「我的雙眼皮手術不滿意,有辦法補救嗎?」一個遠從美國飛來台灣的女生哭喪著臉問,藏在粗黑眼線和煙燻妝底下的,是大小眼、眼尾下垂的雙眼.....

雙眼皮手術是亞洲普遍的術式之一,但也因為太過常見導致資訊泛濫,有了術後「失敗」的問題出現,不過所謂的「失敗」不如說是「不滿意」「與預期有落差」,因為每個人對「好看」的標準不同,審美觀也有差異,雙眼皮術手更會因每個人眼皮條件不同產生截然不同的結果,所以當雙眼皮不滿意時該怎麼辦?又該如何避免這種情況發生?今天請到專業的整形外科手術荊偉政醫師,告訴你該怎麼辦!

▎門診中常見的雙眼皮不滿意類型 ▎
一、雙眼皮太寬、太高
二、不對稱
三、提眼瞼肌無力問題未處理
四、眼折鬆脫
五、眼折不順、疤痕明顯

這些都是較多人容易有的狀況,但必須先跟大家說一下,在雙眼皮手術剛完成時,前一個月雙眼皮都會有較「腫脹」「稍微不對稱」等情況,千萬別以為這就是「手術失敗」,建議等待2-3個月後,腫脹都消退的差不多時,若雙眼皮的樣子依舊讓你不滿意,再尋求醫師的協助。

▎雙眼皮不滿意有救嗎? ▎
一、雙眼皮太寬太高:

雙眼皮、眼整形權威、提眼瞼肌、眼瞼肌無力、眼整形推薦.jpeg

拜媒體所賜,網路上許多「混血兒一般的寬大雙眼皮」,讓很多消費者誤以為「雙眼皮要像外國人一樣寬、高才叫美」,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寬」「高」的雙眼皮,這也導致近年來雙眼皮手術後,覺得雙眼皮開太高、太寬的消費者有增加的趨勢,當雙眼皮術後真的覺得太寬時,該怎麼補救?

每個人天生五官條件其實就不一樣,東方人與西方人更是從骨骼結構、眼皮條件、脂肪分配上就差異甚大,所以若只一昧追求「混血兒」雙眼皮卻忽略了自身條件,當然會有術後不滿意的情況發生。

因為雙眼皮的美感本來就應該考量每個人的眼型、眼眶骨骼、眼皮條件甚至眉毛下垂程度。除了以上的手術相關的條件外,化妝習慣、以及素顏時是否自然,這些也都是荊醫師會建議要列入考量的。


補救術式:所以針對雙眼皮後太寬、太高者,且是縫線式者,荊醫師建議可將雙眼皮縫線拆掉重新調整,降低高度,同時也會依照每個人眼型差異,搭配提眼肌做輔助,可以讓雙眼皮折痕更漂亮自然。
但若是「割」的,重新調整會較為複雜,需先將前次手術造成的疤痕組織處理後,再重新設計、固定新的雙眼皮折痕。


二、不對稱、大小眼:

眼整形、雙眼皮手術失敗、眼整形權威、眼整形推薦、眼睛整大.jpeg

雙眼皮手術後,有些人會覺得雙眼皮不對稱或者大小眼,但首先要檢視如果術前的眼睛基礎就是大小眼,雙眼皮手術不可能完全做到「對稱」,這個世界上也沒有「100%對稱」的眼型,只能做到看起來「接近對稱」,但如果真的很明顯如圖示,才建議進行修復!

補救術式:雙眼皮術後眼睛卻大小眼、不對稱的原因大部份是當初醫師對眼型的評估出了問題,因為影響眼型的原因很多,若是單純縫的不對稱,那可透過第二次手術做調整;但若是其它原因造成的,像是天生眼肌無力者,因為提眼瞼肌鬆弛造成的眼皮下垂,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只一味地將雙眼皮摺痕提高,當然無法真正解決問題,根據這類型的患者,就必須搭配提眼肌手術改善。


其它例如雙側眼眉組織下垂程度不同,需要根據每人不同條件,醫師會給予專業建議,利用其它手術做改善,非單純雙眼皮手術能輕易處理。


三、提眼瞼肌無力問題未處理

荊偉政醫師、割雙眼皮推薦醫師、台北雙眼皮權威、台北雙眼皮手術推薦、台南割雙眼皮價錢.jpeg

眼整形、台中割雙眼皮價錢、高雄割雙眼皮價錢、香港雙眼皮手術價錢、眼瞼肌無力訓練.jpeg

提眼瞼肌無力問題,屬於非常棘手、複雜的問題之一,患者常有眼睛無力、大小眼、必須戴放大片改善,主要的症狀;

雙眼皮過寬(客人誤以為縫太寬,其實是提眼瞼肌無力),常不自覺抬眉毛、同時造成抬頭紋。


治療方式:將眼肌遠端筋膜分離後,縮短後再固定在臉板上,醫師會根據患者眼型做調整,之後再縫合,並搭配雙眼皮手術,一併調整至對稱、漂亮的眼型,提眼瞼肌手術也可選擇由眼皮內側切口手術,不僅術後眼皮上無傷痕,術後恢復也較快!

四、眼折鬆脫

荊醫師、眼瞼肌無力訓練、眼瞼肌無力價錢、眼瞼肌無力ptt、提眼肌運動.jpg

眼折鬆脫,白話點講就是「雙眼皮鬆了(掉了)」,除了個人條件外,也跟醫師技術有很大的關係,以荊偉政醫師來講,他是採用獨家6點固定縫法、術後不易鬆脫,維持時間也更久,患者術後滿意度極高。

治療方式:若用縫線式雙眼皮者(縫雙眼皮)已經鬆脫者,可重新縫緊,荊醫師會依照患者眼型做分段式的縫緊與調整。縫線式雙眼皮鬆脫的情況發生也可以利用切割式的手術方式處理(割雙眼皮)。至於切割式雙眼皮手術後鬆脫,則建議二次手術後重新由切口將眼折固定,讓雙眼皮更漂亮。

五、疤痕明顯及眼折不順:
以疤痕來講,若是用割的,通常或多或少都會留下疤痕,但專業醫師可減少疤痕的產生,以荊醫師來講,他的分段式縫法,能增加眼摺精確度,並且減少疤痕,但若是真的有嚴重疤痕問題者,會建議搭配雷射修復或是修疤手術;而眼折不順簡單說就是雙眼皮褶痕與弧線不漂亮,也可視情況透過重新手術來改善。

雙眼皮手術是需要醫師技術、經驗、美感缺一不可的手術,技術影響術後的恢復期、安全性;經驗則影響醫師的判斷,能否根據不同的眼型給予最準確的治療規劃;美感則會跟術後眼型是否符合臉型有關,除了術前必須要跟醫師做好充份溝通外,選擇「專業」醫師也是能降低術後成果不如預期的關鍵,荊偉政醫師曾任台北及桃園長庚醫院顱顏整形外科以及美容整形外科主治醫師,經驗豐富,這也是為什麼深受許多消費者好評的原因之一。

雙眼皮手術一旦需要重修,都是非常費時耗力,花費的金錢與時間都會比第一次來的更高,而且也並非每個人都能完全修復,因為還必須考量到第一次手術時的結果而定。

除此之外也有些患者曾發生「手術後,家人不喜歡他的雙眼皮,所以必須拆掉」或者「手術後才發現自己想要更深或更自然的雙眼皮」而反悔的例子。

因此荊醫師在初次雙眼皮手術時,便會為了可能的重修的風險預先做好準備 若是萬一需要重修也能簡單的微調即可改善問題。所以避免重修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技術」「美感」「經驗」都好的醫師,才能降低術後不滿意的風險!

arrow
arrow

    璞美整形醫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