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抽脂手術,你想知道的、不知道的、以為知道但其實是錯的資訊,今天讓長庚整形外科出身,在醫院接受完整的專業手術訓練,同時有多年臨床美容手術經驗,專精各種複雜手術,也擅於合併不同種類手術療程,全面解決患者問題的職人級整形外科荊偉政醫師誠實大公開!

undefined

這個問題可以榮登所有想抽脂的人當中,第一個問最想問的問題,必須要很直接的告訴你「不可以」!原因在於;

在衛福部的認定上,一次抽脂達5000cc就算是大量抽脂,所以通常依範圍大小,一次的抽脂量約在3000-5000cc之間,抽脂的量太大,連帶影響到術後的修復期及手術的安全性,(因為抽脂的量越多越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再加上時間愈久、麻醉的時間相對愈長、風險也相對提高);另外,抽脂手術雖然可以減少全身的皮下脂肪,但無法處理內臟脂肪。

腹部環抽抽脂手術威塑抽脂手術璞美醫美威塑抽脂價錢推薦威塑抽脂荊偉政醫生02.jpg

內臟脂肪存在於腹腔內,累積過多就會造成「小腹突出」,通常是飢餓時提供身體能量消耗來源的脂肪,也是身體儲存剩餘熱量的地方,因為在腹腔內,所以抽脂是不可能處理到這個部位,僅能靠飲食控制和運動來改善。

因此抽脂手術跟減肥是不能劃上等號的二件事,較適用於「體態的雕塑」,所以若是BMI值太高或體脂肪較高者,都會建議還是需透過飲食加運動,才能將BMI值降下降,專業的醫師會依照每個人身體條件的與個別需求做規劃。

抽脂手術的規劃,就必須提到「體重」與「體態」的差別,很多人在減肥時常以體重數字為基準,但為什麼很多人明明體重一樣,看起來卻比較「瘦」?秘密就在於脂肪跟肌肉的密度比例!

脂肪跟肌肉的密度比為1:0.6,也就是說在相同重量下,肌肉所佔的空間比脂肪來的更小,更能說明抽脂不等於減重! 這就是為什麼在相同體重下,有些人看起來比較瘦的原因,因此想要有漂亮體態的首要條件就是「減少脂肪」「增加肌肉」!而透過抽脂手術,可以協助我們移除多餘脂肪,讓肌肉線條可以更明顯的展現出來,若能再配合運動,體態也能更完美。

腹部環抽抽脂手術威塑抽脂手術璞美醫美威塑抽脂價錢推薦威塑抽脂醫生03.jpg

效果依部位而定,若是手臂或腰部,因為身體部位特性,約2周即有感;而若是腹部,因腹部皮膚一般較鬆弛(尤其若是產後婦女或在短時間迅速減少體重者更明顯會有鬆弛現象),因此通常需等待1-2個月不等;腿部的話平均也需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一般而,抽脂手術後約3個月會有穩定的效果出現,但實際還是會依每個人的體質及抽脂量的多寡而有變化!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腹部環抽抽脂手術威塑抽脂手術璞美醫美威塑抽脂價錢推薦威塑抽脂醫生04.jpg

畢竟是「手術」,術後多多少少一定會有瘀青,抽取的脂肪越多,手術時間越長,相對的越容易瘀青,但專業醫師在手術過程中,可減輕瘀青的嚴重程度,通常會瘀青大約持續2周不等(依個人體質差異及抽脂面積不同而異);至於橘皮組織多半可藉由威塑抽脂改善;而大家關心的凹凸不平問題呢?其實每個人皮膚線條本來就有凹凸不平,只是明顯與否,脂肪組職也非均勻的結構,抽脂愈大量造成凹凸不平的機率也愈高,因此醫師美感、經驗及術前評估很關鍵,如何能夠依照每個人的身型做出完整規劃,手術過程中做出即時判斷;同時搭配合適的手術儀器輔助,最後再加上術後完善的按摩都能降低凹凸不平發生的機率。

腹部環抽抽脂手術威塑抽脂手術璞美醫美威塑抽脂價錢推薦威塑抽脂醫生05.jpg

恢復期通常視抽脂的範圍與個人身體狀況而定,術後2-3天內可能因為身體不適造成行動稍微緩慢,但之後便可正常生活作息。
許多人認為抽脂術後塑身衣需要穿著半年以上,但以台灣氣候與生活型態來看,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根據荊醫師豐富的抽脂經驗,也只有很少數人能做到持續穿塑身衣半年。至於抽脂術後穿著塑身衣是否可以減少抽脂併發症:皮膚鬆弛的現象呢?因為缺乏實證醫學,這點荊醫師持保留態度,也不建議穿著塑身衣過久。穿塑身衣的目的有二個,第一是持續的壓迫肌膚,可以減少水腫,避免局部積液,縮短恢復期;第二是減少術後的疼痛,避免因為組織晃動所造的不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璞美整形醫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